從去年5月2日開始經營運動彩券行開始,到今天一年多來最大的感覺就是-没有穩贏的球賽,因此每天我們要下注的球賽就是贏球機率較高的場次。大家一定會認為這是廢話,但每天找資料的時候一些小細節就會讓命中率有所不同,也就是没有找到到贏球機率較高的場次。

  其實找資料的方法大同小異(我大都上covers找資料),找到的資料也大多相同,但大部份的彩迷都是先感覺到有那幾場還不錯,再到各網站找資料找出勝率較高的場次下注。以前我也和大家一樣,命中率也大都維持在5成以上,但是要到贏錢還是很困難,但自從以表格來挑選場次的時候開始,命中率明顯提高,甚至有時一周的命中率高達快8成,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表格可以讓所有的場次能一目了然,自然不會漏掉一些没注意到的場次,因此才算是挑到勝率較高的場次,這是我個人的感想,不過在串關上的命中率真的有差,尤其是2x1的串關方法,是真正有讓我贏到錢。

  談過挑選場次的方法之後,但用數據找投注標的只是基本的功夫,我認為近況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,強隊在近況不好的時候輸給弱隊是很常見的,因此最好的投注標的就是近況好的強隊對上近況不好的弱隊,但不是天天有這種場次,二隊實力差不多時就要以近況來決定投注那一隊,如果只以平均的數據來看是不一定會準的,一支球隊的狀況一定是起起伏伏的,要懂得利用數據來趨吉避兇才能增加賺錢的機會。

  而下注我大部份以2X1為主,以串關過關機率來看,過2關是四分之一的機會,賠率大都有3倍多,但過3關是8分之一的機會,賠率大都是6倍左右,以報酬率來看2X1是比較划算的,3關以上我很少會串,如果2X1大約3次没過關,我會稍為加注,以這個方法來玩,長期下來是有獲利的。

  最後我每天po上網的先發投手戰力分析表,我來討論每個項目所代表的意義,也許會對大家有所幫助:

1.投手及ERA-在這個項目有投手的名字及慣用手,他本季的自責分率,可以大約看出投手的強度。

2.球隊戰績-分為主場及客場,有些隊伍不會打客場或主場特別強,可以從這個項目看出。

3.近5場勝負-可以看出球隊的近況,建議不要下連敗的球隊,儘量下連勝中的球隊,仔細看不難發現大部份都是連勝及連敗

4.近5場得分-可以看出近5場得分狀況,用來判是否會過讓分。

5.投手戰績-可以看出投手強弱。

6.優質先發%-優質先發的比例可以看出投手的穩定度及對牛棚的依賴度

7.投手近3場的失分-近3場失分及投球局數,可以看出投手近況及對牛棚依賴度

8.三振-可以看出危機處理能力,三振能力低比較有可能大量失分,我會用來做為投注勝分差的參考

9.被打全壘打-被打全壘打多,容易被翻盤,有些強投被打全壘打高可要小心投注!

10.WHIP-每局被上壘數為投手的綜合分數,超過1.8以上容易被打大分

11.大小-為投手近3場大小分,可以做為大小分的投注依據。

12近3場牛棚ERA-代表牛棚的近況,配合投手近3場的近況及投球局數,才能完整預測整場比賽,有時強投只能投到6局,後3局牛棚影響比賽勝負也很關鍵,不能不注意!

13.對戰成績-可以大致看出投手對敵隊的壓制力,不過除非特別突出,不然不會特別注意。

14.近10場的打擊率-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環節,打不出來勝算一定不高,就算強投出場也要隊友支援才能拿下勝利。

15.主審-主審勝負為主場球隊勝負,可以看出是否為愛國裁判,大小分可以看出好球帶的大小,如果為小分型的裁判,好球帶寬可能會拉近投手的差距對控球不佳的投手有利,反之則對控佳的投手有利,有時對球賽的勝負有很大的影響

   每天花時間找出的數據,大家可能會有不同角度的解讀,歡迎大家來發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